跳到主要內容區
:::
清華永續基金投資績效
2018年投資績效

2018年投資績效

 

清華永續基金投資績效

2018年,期初核定投資資金校本部451,456,280元;期末核定投資資金679,285,097元:

(1)資本利得:26,583,834元、現金股利:12,047,117元、定存利息:52,750元

(2)2018年總收益:38,683,701元

 

 

 

瀏覽數:
清華永續基金歷年投資資金和績效

清華永續基金歷年投資資金和績效

EndowmentFund

:::
重點業務
投資相關表單下載
投資相關規範
關於我們

關於我們

財務發展組簡介

  財務規劃室於2008年在陳文村校長的規劃下成立,成立的宗旨為協助學校紓解財務壓力,對校友及企業界募款。首任主任由當時的校友會理事長許明德擔任,主要是借重他和校友以及企業界的豐沛人脈,有助於募款的進行。   

  財務規劃室成立後,立即推動多功能體育館的募款。當時學校的體育設施在十多年前蓋的,那時是規劃六千位學生的容量,目前學生已超過1萬多人,早已不敷使用,蓋新的體育館刻不容緩,建館經費預估1億5仟萬元。   

  陳力俊教授於2010年接任校長後,繼續推動並推出「百人會」。亦即百位校友,每人捐款一百萬,以一億元為目標。百人會經由陳校長登高一呼,校友們群起熱烈響應,到2012年4月,共有145位校友加入百人會,募款之金額超過1億7仟2佰萬,超過預定目標,募款圓滿達陣。因為建館經費全數來自校友的捐獻,因此命名為「校友體育館」,於2012年11月15日正式啟用。百人會至今有三百餘人。   

  之後,又推動「逐夢獎學金」、「還願獎學金」、「旭日獎學金」的募款,並隨時視學校需要,推動其他大型募款計畫,如「君山音樂廳」、「成功湖整治」。財務規劃室原編制3人,為許明德主任、周立人副主任及一名行政助理,在2012年9月起增聘科技管理學院計量財務金融學系的林哲群教授為副主任,專職財務分析和投資規劃。將本室的功能,從募款擴充到財務投資兼備。2014年8月聘任尹秀蓮特別助理推動募款,於2022年8月退休卸任。2019年10月起增聘杜玟玲高級專員,2023年2月起增聘陳美娟高級專員,協助推動募款。2019年底許明德主任退休卸任,由周懷樸教授2020年2月1日接任財務規劃室主任,於2022年4月退休卸任。

  2022年7月5日由李敏教授接任財務規劃室主任,編制8人。2023年8月1日財務規劃室更名為財務發展組,並改隸屬於新成立之「校友服務及資源發展處」轄下,由李敏教授擔任校資長及財務發展組組長,林哲群教授擔任副校資長。